开化新闻网

战高温斗酷暑——杭新景高速加强安全生产

2017年7月31日 17:22

  7月28日,天气炎热,开化杭新景高速管理处在盛夏来临之际,应对连续的高温天气,坚决打好防暑攻坚战,全力保障道路的安全畅通。

  9:30,在杭新景高速杨林路段,顺畅养护工人在路边清理杂草,确保高速公路视线良好;10:30,银岭关收费所收费班长在外场检查安全设备,并及时清洁整理应急设备;13:00监控指挥分中心施救队员在检查清障施救车辆,确保有情况随时出发救援;14:00,隧道所队员在检查隧道内消防、应急通话等设备是否正常工作。

  据了解,这是杭新景管理处对辖区内安全生产进行“拉网式”隐患大排查治理,全面落实各项安全措施。首先加强对辖区高速公路危险路段、桥梁、隧道、涵洞的安全检查,发现隐患及时组织抢修,设施明显的警示标志,并加大引导、疏导力度。其次对机电设备进行巡检,指派专业维修人员对道路上各种机电设备、发电机及职工宿舍空调进行清理、检查、维修,保证高温天气设备正常运转,确保正常工作。全面排查办公区、宿舍区、服务区等人员密集区建筑、用电、消防等安全情况,疏通消防通道,更新消防器材,并更新消防疏散示意图。加强应急值守,严格执行值班制度。当班人员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掌握天气情况,对各类异常和突发情况及时处理,确保高温天气安全生产工作平安运行。各级收费站所在收费过程中,通过收费员温馨提示提醒司乘人员注意夏季高温防暑,避免疲劳驾驶之外,还准备风油精、花露水、鱼腥草等防暑急用药品,食堂在高温时段为收费员准备绿豆汤、木耳汤等防暑降温食品,做好收费员、司乘人员夏季防暑工作。

00000578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余问清 方微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