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地税局“最多跑一次”又有新举措 股权转让税收在县行政服务中心实时办结

2017年8月2日 17:08

  “原来企业办理股权变更,要在行政服务中心和地税局来回跑,往往需要1-2天时间才能办好,现在中心窗口就能现场办结,真方便呀。”近日,开化丰盈财务有限公司财务人员邹毅萍办完事儿后高兴地说。

  据了解,从2017年8月1日起,县地税局“最多跑一次”改革又有了新举措。在县行政服务中心办事大厅新设立“股权转让”办税窗口,将股权转让税收审核工作前移,与市监部门联合,在商事登记窗口办理股本变更时,对个人或法人股东转让企业股权所涉及的税收同步审核、计缴和入库,现场办结。这一做法,改变了原来由商事登记窗口提交股权变更信息,再由企业办事人员将变更资料送到主管地税机关审核缴税,然后凭完税证明到商事登记窗口办理股权变更。有时企业提交变更资料不全,还需回头补充资料,费时又费力。

  “将股权转让税收审核工作前移后,地税人员能第一时间一次性告知企业报送的纳税资料是否齐全。”县地税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对纳税资料齐全的股权变更业务,现场计征税款,即时办结,真正实现企业股权变更“最多跑一次”。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余国梁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