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2017年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示范村名单已出炉,金星村榜上有名!

2017年8月8日 16:04

  近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公布了2017年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示范村名单,共有99个保障基本示范村、97个环境整治示范村以及99个美丽宜居示范村上榜,三类示范村共295个。我省15个村庄榜上有名,其中,我县华埠镇金星村成功入列环境整治示范村名单。

  据了解,示范村创建对象原则上为在原地开展人居环境整治的村庄。东部地区重点申报美丽宜居示范村,中西部地区重点申报环境整治示范村,保障基本示范村仅限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和国家级贫困县申报。

  ▲华埠镇金星村深渡渔家 程育全/摄

  近年来,金星村高度重视示范村创建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制定支持政策,积极宣传引导,认真组织项目申报,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改善。通过治水造景,打造“秀美山水,休闲金星”特色旅游村。先后建成3000平方米的银杏公园、1500平方米的村口公园、7000平方米的生态停车场、5000米的环村江滨绿色休闲长廊、500米香樟大道、300米银杏大道等等。金星大桥连接着千亩钱江源花卉主题公园,这是一个以自然景观为基础,融合四季主题鲜花,集山水观光、文化体验、餐饮娱乐、会议休闲、体育运动、生态养生和户外拓展为一体的综合旅游度假区。而金星村作为游客接待服务点,村里老百姓办起了农家乐、办起了民宿、办起了优宿,在这不仅可玩、可游、可吃、可住,更是一个全新的浙派风格的民居村。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郑宏亮 徐景松   编辑:郑宏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