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中村乡张村文化礼堂暑期欢乐多

2017年8月7日 15:23

  近日,中村乡张村文化礼堂内人声鼎沸,热闹非凡。原来,一场别开生面的文艺汇演正激情上演,台下坐满了小朋友和前来助阵的家长们。据悉,这是由浙师大经管学院暑期社会实践队自编自排的一场告别演出。

  据了解,此次浙师大经管学院暑期实践队赴中村乡社会实践的学生共有30余名,时间为15天,分为竹蜻蜓支教队和经彩筑梦实践队。支教队学生为该村留守儿童们量身定制了学习计划,包括作业辅导、英语启蒙、手工培训、成长档案、党课和安全教育等。值得一提的是,他们还利用文化礼堂场地为小朋友安排了一场有趣的课外手工课--制作属于自己的一朵梅花。通过以手工加绘画的形式引导孩子们描绘出自己心中的一缕梅香,让他们更加了解了中村乡的文化底蕴,也在孩子们的心中种下了“梅花文化”的种子。

  经彩筑梦实践队的任务是负责改造张村13户庭院。队员们结合中村乡“千古梅情,养心中村”的建设主题和经管学院特色,运用所学的专业旅游知识,从素材收集、实地勘察、庭院设计、修改调整、动手开工、美化细节一步步开始,顶烈日冒高温,圆满完成了庭院改造任务,得到了庭院户主的肯定。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严杰   编辑:郑宏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