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项瑞良在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上强调 强化责任守牢安全红线 从严从细抓好各项工作

2017年7月24日 16:51

  7月23日下午,我县召开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县委书记项瑞良强调,要提高认识,明确导向,压实责任,强化问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县委副书记、县长童炜鑫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余尧正及县委常委和县政府班子成员、人大政协联系领导出席会议。

  项瑞良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今年上半年,我县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向好,但仍然存认识上有偏差、责任上未压实、监管上有漏洞的问题,特别是近期持续高温炎热天气,安全生产形势十分严峻。

  就做好下阶段安全生产工作,项瑞良要求,一是认识要再提高,头脑要更清醒。各级各部门、各企业务必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真正把安全生产作为体现忠诚担当、彰显大局意识、衡量人民立场的关键工作,认清教训的惨痛性、事故的多发性、问题的叠加性,从最坏处着眼,从最弱处着手,向最好处努力,坚决防止重特大安全事故的发生;二是要问题导向,底线思维。对存在的问题,要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思想上时刻警钟长鸣;要把隐患当成事故来对待,列出清单,落实责任,限期整改,没有下不为例;要举一反三,突出问题导向,不整改问题的要处理,发现不了问题的也要处理。三是要目标导向,严抓落实。要以努力减少一般事故,有效控制较大事故,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为目标,严格做到排查治理事故隐患常态化、重点行业领域的专项整治常态化、安全生产群防群治常态化、应急管理演练常态化。四是要压实责任,严厉问责。要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强化党委政府的安全生产领导责任、行业主管部门的直接监管责任、企业的主体责任,加大责任追究力度,跟踪问责,倒逼责任落实,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履职尽职。

  童炜鑫就贯彻本次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要充分领会会议精神,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压实责任,细化方案,突出重点,真抓实干,加强督查追责,推进整改落实,以安定有序的社会环境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部署了我县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排查工作,通报了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及道路交通安全和消防安全工作情况。会议还就环保督政、剿灭劣5类水考核验收、省美丽乡村示范县创建、高温炎热天气应对等工作进行了部署。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汪宇露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