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卫计局推动县级公立医院全面提升群众就诊满意度

2017年7月18日 17:42

  “你好,请先喝杯凉茶,在诊室外稍等片刻。”7月17日下午,记者在县中医院门诊大厅看到,为了让患者更方便、舒适地就诊,县中医院不仅专门安排导医人员在大厅为患者服务,并主动为每一位前来就诊的患者递上一杯凉茶。

  这仅仅只是我县县级公立医院“提升服务质量、方便群众就医”的一个缩影。

  为顺应“大卫生、大健康”时代的发展要求,县卫计局向全县卫计系统发出了“提升精气神、增强战斗力,为建设健康开化而奋斗”的号召。我县各家县级公立医院率先行动起来,从提升服务理念、服务质量等群众感触最深的方面出发,解决和及时改进了一批与群众关系密切的突出问题,在短时间内,使群众对县级公立医院的服务满意度进一步提升。为全面构建“和谐医患关系”发挥出了积极的作用。

  在县人民医院,记者看到一支“红马甲”志愿者服务队在引诊患者就医、提供就诊协助等。这支队伍是由医院领导、各科室医护人员及后勤人员组成,他们利用休息时间轮流参加服务,为患者带去更多的方便。

  与此同时,县妇幼保健院也积极行动起来。由院领导带队的行政回访小组,对每天出院的病人开展回访,倾听患者及家属的意见和建议,对发现的问题采取“短、平、快”现场办公的方式予以解决。

  据了解,县卫计局还组建了专门的工作督导组,定期、不定期赴各大县级公立医院开展督查,加强与患者间的沟通,邀请第三方评价机构对各大公立医院的服务质量作出更加公正的评价,及时将群众的意见反馈给主管部门,积极做好服务提升工作,使群众能够获得更加满意的医疗服务。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刘祺然 余琪琪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