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华埠镇打造“花园式”美丽生态牧场

2017年7月17日 17:27

  7月13日下午,在华埠镇大路边村康辉养猪场内,施工人员顶着烈日正忙着建设花坛。正在创建省级美丽生态牧场。

  据了解,目前,康辉生态牧场创建工作已完成赤膊墙整治600平方米,粉刷美化300平方米,房顶改造100平方米,猪舍窗门10个等,还新建一个消毒室25平方米、花坛200平方米,开展场区绿化美化等工作也在有序推进过程中。

  这是华埠镇创建生态牧场工作的一个缩影。据悉,今年我县将建设30个省级美丽生态牧场建设主体,华埠镇有8个牧场在创建之列,预计总投资200多万元,并争取到省级生态牧场创建补助资金60多万元。

  另一位先行者,康乐生态养殖场内,错落有致的树木、五彩缤纷的鲜花、生动形象的墙体绘画,可见生态化元素扑面而来。“以省委、省政府建设‘两美’浙江的总体部署和国家公园建设为契机,生态牧场建设带来了美丽经济,现在养殖场不仅干净整洁,而且生态环保。”华埠镇畜牧站站长钱小华介绍。

  此次美丽生态牧场创建,华埠镇对保留下来的规模养殖场进行全面改造提升,打造场区布局合理、设施制度完善、生产全程清洁、产出安全高效、资源循环利用、整体绿化美化的“畜牧美”,颠覆传统印象中臭味漫天,满地污水,猪粪满场的猪场形象,向着美丽生态牧场迈进,实现了浴火重生的绿色蜕变。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胡绍康 邓仕超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