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衢州市人大代表江山中心组来开化视察

2017年7月19日 17:20

  7月19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占跃平带领江山中心组的市人大代表来我县对“最多跑一次”、“四个平台”工作开展跨县域视察。县领导余建华、徐海廷等参加视察。

  代表们先后来到池淮镇、中村乡、县行政服务中心,实地查看了相关平台机构,了解工作进展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县“最多跑一次”改革和“四个平台”建设相关工作情况汇报。

  截至目前,我县“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工作已基本完成,县乡两级共公布两批“最多跑一次”事项677项,占全部事项的91.5%。1-6月“最多跑一次”事项办件量45682件,与去年全年一次性办结率相比提升了12个百分点。完成全县“四个平台”框架搭建,县级层面建立综合指挥联动中心;乡镇层面,15个乡镇(芹阳办事处)已全面建成综合信息指挥室和“四个平台”组织架构。

  代表们认为,开化在全面深化改革中走在了全市前列。“最多跑一次”、“四个平台”工作推进有力,落细落实,特色鲜明,持续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取得了明显成效。

  占跃平在发言中指出,要全面、完整、科学地理解“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内涵,力推多项“放管服”改革,让群众少跑腿。改革不是一蹴而就,更不能囫囵吞枣,要明确目标和方向,确保有力有序有效推进。要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实现提质增效,达到“有序治理、方便群众”的效果。要在“四个平台”建设、信息共享、中介服务等方面继续探索和实践,实现有效突破。此外,要通过代表视察、审议报告、专题询问等方式更好地发挥人大作用,助推政府的行政体制改革。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胡绍康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