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第二届残疾人运动会开幕

2017年7月19日 17:20

  7月19日上午,随着庄严的国歌声响起,开化县第二届残疾人运动会在体育馆拉开帷幕。比赛为期三天,来自全县各乡镇(芹阳办)的15支代表团142名残疾运动健儿参加比赛。

  本次运动会是由县人民政府主办,县残联、体育局和教育局承办的一次特殊的体育盛会。残疾运动健儿将在田径、举重、游泳、乒乓球、羽毛球、飞镖和中国象棋等7个大项、53个小项比赛中展开激烈角逐。在项目设置上充分体现了残疾人体育项目的改革导向,进一步增强残疾人体育运动的参与性和共享性,健儿们将在比赛中充分展示残疾人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热爱生活、超越自我的精神风貌,尽情享受体育带来的激情与梦想。

  据悉,本届残疾人运动会历经2个多月的筹划、组织、实施,前期准备工作全部就绪,充分体现了县委、县政府对残疾人事业的重视、关心和支持。作为残疾人事业重要组成部分的残疾人体育在我县得到了广泛开展,我县先后四次组队参加全市残疾人运动会,取得了三届团体总分第二的好成绩,并选送优秀的运动员参加省及全国残运会比赛,为开化人民争得了荣誉。

  开幕式上,副县长方铭致开幕辞,衢州市残联副理事长姜小明致贺词,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余尧正宣布开化县第二届残疾人运动会开幕。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王燕珍 丰智慧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