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童炜鑫在检查夏季森林防火工作时强调 时刻绷紧森林防火这根弦

2017年7月19日 17:20

  7月19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童炜鑫在检查夏季森林防火工作时强调,近段时间我县气温持续升高,林区极易发生森林火灾,各级各部门要克服麻痹思想,加强巡查、严控火源、强化责任,全力做好夏季森林防火工作,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森林资源安全。

  童炜鑫一行前往齐溪镇大龙村,详细了解森林防火工作的安排部署情况,并进农户、走现场,与基层干部共同查找问题,研究下一步工作推进措施。

  童炜鑫指出,森林防火工作无小事,近段时间我县天气晴热,林区极易发生森林火灾,各相关单位要时刻绷紧森林防火这根弦,在思想上进一步提高认识,严格落实各项防火责任,形成齐抓共管的森林防火工作格局。

  童炜鑫强调,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切实把各项防火措施落到实处;要突出工作重点,狠抓措施落实,村级护林员要加强巡查,牢牢守住村口、路口和坞口,杜绝一切野外用火,严禁一切火种进山,做到严管严控;县乡两级要加强督查,强化应急处置,通过多层次、全方位的宣传教育,浓厚森林防火氛围和管控合力,全力做好夏季高温期间森林防火工作。

  此外,童炜鑫一行还来到齐溪集镇,就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等工作进行实地走访。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汪宇露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