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华埠镇缩短“最多跑一次”办事时间

2017年7月24日 16:55

  7月24日上午,华埠镇毛力坑村村民周小刚来到镇便民服务中心时发现,服务窗口的玻璃被拆了,周小刚深有体会地说:“以前办事窗口隔着一扇玻璃,办事人员与工作人员交流和沟通不方便,容易误时、误事、误解,现在面对面的交流,感觉更亲切了。”

  华埠镇是小城市培育试点镇,为了方便群众,县行政服务中心在华埠镇设立分中心,中心设置不动产登记、商事注册登记、社会保障、城乡医保、计划生育等10个办事窗口。原来考虑到安全因素和空调效果,窗口安装了玻璃。为了提高服务质量,方便办事群众,该镇于6月底拆除窗口所有玻璃。华埠镇还实行加点加时办理,如果当天办事人员较多,下班时间到还没有办理完,工作人员会延时下班,直到最后一个人办完为止。

  “根据工作实践,不断改革创新,整合并优化配置资源,中心先后两次调整不合理布局,实行一窗受理,压缩流程返还时间空间,对不动产登记、商事注册登记和综合行政执法等窗口进行排序调整,做到每一个流程用时最短。”郑利洪说,华埠镇在“最多跑一次”的基础上,压缩时间、空间,缩短“最多跑一次”的办事时间,实现真正的便民服务。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方争游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