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童炜鑫在检查防汛抗洪工作时强调 保持高度警惕 强化隐患巡查 确保安全度汛

2017年6月14日 08:41

  6月1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童炜鑫在检查防汛抗洪工作时强调,要深刻认识防汛工作的严峻性和重要性,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克服厌战、麻痹情绪,强化隐患巡查,确保安全度汛。县政协副主席、马金镇党委书记何万彬参加检查。

  大溪边乡月岭村是我县重点地质灾害隐患点之一。13日下午3时许,雨势正猛,童炜鑫率领县府办、国土局、水利局等部门负责人来到月岭村检查指导防汛工作。他对奋战在防汛一线的乡村干部群众表示慰问,对大家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这里涉及多少户群众?”“隐患治理进展如何?”“目前人员有没有全部转移?”童炜鑫关切询问地质灾害隐患点群众转移安置情况。当得知群众已全部转移至安全地带,村里也成立抢险突击队开展24小时不间断巡查时,童炜鑫表示欣慰。他叮嘱在场的乡村干部,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厌战情绪,加强隐患巡查,及时疏散转移并妥善安置危险区域群众。

  离开大溪边乡月岭村,童炜鑫一行又马不停蹄地来到马金镇姚家源检查防汛抗洪和危房搬迁及地质灾害隐患点群众安置情况。他嘱咐镇村干部要把防汛抗洪工作作为当前突出而紧迫的任务来抓,从最不利情况出发,以最扎实的作风,向最好方向努力,坚决打赢防汛抗洪这场硬仗。

  童炜鑫强调,各乡镇、部门要以高度负责的精神,担负起防汛工作的第一责任,严格落实24小时防汛值班制度,确保防汛信息及时上传下达;要强化气象监测、预报、预警及防灾指导工作,做到调度科学、指挥果断、组织有序;要重点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做好防汛抢险物资供应,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安全度汛。检查中,童炜鑫一行还前往大溪边乡阳坑口村查看防汛工作情况。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余红军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