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千万网友围观!开化小伙用手拨开玻璃,营救车内幼小生命(视频)

2017年6月13日 01:33

  6月9日发生在衢州的一件事上了微博热搜第四名——#他用手拨开了玻璃#。万万没想到,事件中这名爆红网络的警察蜀黍居然是咱开化小伙子

(在一堆娱乐新闻中脱颖而出,实属一股清流~)

  人民日报、央视新闻、光明网、中新网、共青团中央等各大媒体、政务微博、大V纷纷转载了这条衢州正能量新闻,短短几小时,累计阅读量就已经过千万。目前为止,阅读量已达3000多万。

  网友评论

  西喜呀:暖心的民警

  瑶要你-:好人一生平安。

  瑶瑶6067974932:真是一个好警察!向您敬礼。

  牙医姚杰锋:这种情况,可以考虑拿衣服包一下手再去扣。尽量减少伤害。

  拉夏贝尔女装1至5折:正能量,好人一生幸福

  一个卖湖南特产的人:幸好有人看到了,为民警点赞,同时要告诫各位父母,天气这么热不要把小孩锁在车里。

  爱生活的三哥:车主也太大意了,给警察叔叔添麻烦啦。

  到底发生法了什么事

  我们再来重温这则新闻~

  ▼▼▼

  他用手拨开了玻璃,营救幼小的生命

  “快来人啊!快来救救我的孩子!”6月9日下午三点半左右,一个神情焦急的女子在衢州市鹿鸣小学大门口拼命敲打着自己的车窗,向路旁的群众求救。

  原来,这位粗心的母亲在接孩子放学时,将不满两个月的小婴儿和车钥匙一并放在了车里。等她想起此事时,车门已定时上锁。

  有群众报了警。接警后,柯城公安分局府山派出所民警汪硕立刻赶往现场。

  民警汪硕和驾驶员陈梅祥用随身携带的警棍敲打驾驶座后排的车窗玻璃,周边的群众相继拿来消防斧、水管等工具,将车窗玻璃凿出一个小孔。为了不让玻璃碎渣溅到婴儿身上,汪硕顾不得去拿防割手套,直接用手指一点一点将小孔拨开。直到孔洞终于能伸进一只手,汪硕将车门打开,整个过程不到一分钟,可汪硕手指所过之处已被鲜血染红。

女子抱出婴儿,哭着向民警道谢。

随后,汪硕到医院处理伤口,所幸人无大碍。

  事情“八卦”到这就算完了吗?经多方打听,小编挖来了更多的信息......

▲汪硕的生活照

  汪硕,男,1988年9月出生,马金镇上街村人,开化中学04级学生,大学就读于浙江警察学院,2011年毕业后,进入石梁派出所成为一名人民警察,2015年12月,调至府山派出所工作至今。

  在参与6月9日的这场救援的前几天,汪硕就已经让人感动了一回。

  6月5日晚19时10分许,柯城公安分局府山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南湖有人溺水。柯城公安民警汪硕与同事立即穿戴救生衣并准备了救生圈、救生绳等装备,下到2米多深的湖里进行搜索。所幸的是,溺水者躲在湖中桥洞内,并未受伤。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胡绍康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