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钱伟刚来开化调研

2017年6月8日 22:57

  6月8日下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钱伟刚一行来开化调研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童炜鑫,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周玲娟等参加调研或座谈。

  钱伟刚一行先后前往县“多规合一”展示馆、芹阳办事处翁村村、开化纸传统技艺研究中心、县新闻中心等地,实地考察调研我县“深改”宣传、美丽乡村建设、文化类院士工作站、新媒体建设等方面工作。

▲“多规合一”展示馆

▲芹阳办事处翁村村

▲开化纸传统技艺研究中心

▲为了更直观地介绍新媒体建设情况,县新闻中心晒出了全套新设备,航拍机、手持云台、VR相机、直播器等“神器”让钱伟刚连声赞叹。

  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钱伟刚听取了我县县情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的介绍,以及我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相关情况的汇报。

  钱伟刚对我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开化县委、县政府带领全县干部群众,上下同欲,苦干实干,发展变化很大,已经进入了新的发展起点,被习总书记赞誉“开化是个好地方”,好在山清水秀、好在改革创新、好在共享惠民、好在精神富有,实至名归、不负众望。开化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是富有成效的,国家公园、“好地方”宣传形成品牌,开化新闻网办网水平走在全市前列,成立了全市首个县域新媒体联盟,新媒体运用水平逐年提高,文联的文艺之家建设更是全省县级典范。总之,开化迈上了好路子,实现了好发展,呈现了好局面,必将开创美好明天。

  钱伟刚强调,做好新时期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首先要胸怀大局、把握大势、着眼大事,顺应高铁时代、互联网时代、逆城市化时代发展的潮流,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下步工作中,要让意识形态工作“落地生根”,必须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极端重要性,努力建好阵地、用好阵地、管好阵地,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工作,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要让文化产业发展“花开开化”,建立文化产业工作体系,推进文化融入旅游,培育发展特色产业;要让宣传文化队伍成为“公园铁军”,落实好“四张清单”,配足配强网信力量,加强乡镇文化站建设以及宣传文化队伍建设。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胡绍康 丰智慧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