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百里黄金水岸线”参加“浙江省十大经典绿道”推选活动

2017年6月6日 17:02

6月5日,记者从开化县水利局获悉,“开化百里黄金水岸线”正化名“开化绿道”参加“浙江省十大经典绿道”推选活动。

  “绿道”是一个在欧美国家兴起不到百年却备受推崇的概念。查理斯·莱托在经典著作《美国的绿道》中定义:“沿着河滨、溪谷、山脊等自然走廊,或是沿着废弃铁路、沟渠、风景道路等人工走廊所建立的线型开敞空间。”绿道是公园、绿地、历史遗迹、人文景观与其他开敞空间的连接,亦连接了人与自然、人与社会、经济发展与生态保护。作为一种具有经济、环境、社会价值的公共产品,绿道是一项实实在在的民生工程。

  规划并正在建设的百里黄金水岸线全长99.996公里,北起齐溪镇西坑口,南至华埠镇下界首村河段,其中涉及绿道建设的有城华段15公里,齐溪至芹阳办事处龙潭大坝的沿河单线绿道60多公里及齐溪水库环湖绿道、二个集镇的双线绿道。本次参加评选的绿道为城华段绿道,沿线景观节点主要有双茨古渡、金溪晓色、甲壳虫动漫园、罗坞口公园、塔山底、金凤凰农庄等。该段绿道建设时充分结合了水道、古道、步道的治理,增添了绿化、美化、彩化等,是一条流动的水生态风情线

  本月初,浙江日报特别推出“浙江省十大经典绿道”推选主题宣传活动。通过实地考察、样本调研、组织体验等环节,从全省各绿道中甄选出10条经典线路,作为“健康中国浙江行”大型落地活动的重要体验地。网络推选后,下一阶段,主办方还将通过主流纸媒、PC端、移动端等融媒体手段,对活动进行全程跟踪、全网传播,进一步诠释浙江绿道建设的样本意义,展示美丽中国的浙江实践,共享健康中国的美好未来。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胡萍 何志刚 葛宏培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