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2017高考拉开帷幕

2017年6月7日 18:10

  6月7日,一年一度的高考正式拉开帷幕,我县1632名考生走入考场,面对人生第一次“大考”。

  上午7点左右,县交警大队的工作人员早已在开化中学考点一公里以外设置了交通管制警示牌,并安排人员进行现场管制,禁止车辆通行,整条街道显得异常安静。随后,记者来到开化中学正门,只见“浙江省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点开化中学考点”的横幅高高挂起,安保人员正在现场维护秩序,考场周围设置了警戒线,供电抢修车辆、救护车辆也在时刻待命……紧张的高考氛围正逐渐弥漫。

  11点左右,距离第一场语文考试结束仅剩半小时,考场内的学生争分夺秒答题,考场外的家长们在焦急等待。11点30分,铃声准时响起,考生们陆续走出了考场。记者了解到,今年高考语文作文题目是围绕“有字之书、无字之书和心灵之书”展开写作。

  据了解,今年是高考恢复40周年,也被称为“新高考元年”,我县考生迎来首次“新高考”。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王燕珍 余问清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