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马金镇霞田村美丽乡村示范县创建项目如火如荼推进中

2017年6月6日 17:04

  近日,笔者在马金镇霞田村看到,总投资20万的村庄水沟清理、修复项目正在如火如荼的建设中,预计6月中旬将全面完工。

  “刚刚做通了最后一户农户的工作,同意自行拆除水沟两侧的搭建物,这样明天就可以增加施工人员,进度将大大加快,我们要力争在全镇率先完成美丽乡村示范县创建。”霞田村支部书记汪培雄信心满满地相告,自4月1日召开全县创建省美丽乡村示范县动员大会,结合镇党委政府制定的实施方案,霞田村两委把项目建设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抓进度、抓开工、抓推进,攻坚克难,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倒排工期,抢抓工时,目前项目进展有序。

  根据创建工作安排,霞田村处于重点实施范围的五条乡村风景线之一的“寻根探源山水线”,项目由新建一处公厕、新建一座有机垃圾处理站、村庄综合整治(水沟修复)、赤膊墙整治等多个子项目组成。任务重、时间紧、标准高,项目前期遇到一系列难题,如公厕、垃圾处理站选址问题、少数农户思想认识不到位行动不配合、乱搭乱建拆除遭阻等,加之上半年的雨水天气,霞田村的美丽乡村建设进度一段时期内明显滞后。面对难题,霞田村及时组织召开两委会、村民代表大会,上门入户做工作,倾听意见,摸清实情;镇党委政府、督查组多次到村了解项目的滞后原因,协调解决相关问题,有效破解了项目推进工程的难题。

  截至目前,已完成赤膊墙整治,村庄水沟修复已完成总工程量的80%,公厕主体工程将于近日结顶,有机垃圾处理站也已完成40%的工程量。下一步,霞田村将进一步加快进度,确保项目安全、快速、有序推进,按照节点要求保质保量地完成创建任务。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傅巍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