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今天入梅 县防指要求各地做好梅雨期防汛工作

2017年6月9日 17:08

  6月9日上午,记者从开化县气象局获悉,今天起,开化与全省其他地方一样,正式入梅。据最新资料分析,未来10天我县降水过程增多,但今年梅雨形势不典型,降水分布不均。预计10日夜里到12日我县有中到大雨,部分暴雨。

  面对入梅后降雨强度增强及强降雨可能引发局地城乡积涝、小流域山洪、山体滑坡、甚至流域性洪水,县防指转发了省防指《关于做好梅雨期防汛工作的通知》,并要求全县各地,要加强防汛值班,严格执行汛期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监测预报预警,并按预案进行处置;严格水利工程运行管理,执行水利工程安全巡查、险工险段和重要部位专人24小时值守等制度;严防局地强降雨可能引发的次生灾害,做好流域性洪水防御准备,落实好人员避险转移方案,切实做好信息报送,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胡萍 何志刚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