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以点带面 迅速行动 开化县高效推进城镇危旧住宅房屋治理改造工作

2017年6月12日 17:03

  “这几天,县城区域内,我们正在对城兴贤坊13号、江东路1号等几个点的城镇危旧住宅房屋进行腾空拆除。”6月9日,在县兴贤坊弄(原商务局宿舍附近)房屋拆除现场,县住建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推进城镇危旧住宅房屋治理过程中,我县通过以点带面的形式,高效推进城镇危旧住宅房屋治理改造工作。

  城镇危旧住宅房屋治理改造是关乎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重要举措。伴随着《关于印发开化县城镇危旧住宅房屋治理改造实施方案的通知》的出台,6月1日,我县召开城镇危旧住宅房屋治理改造推进会。会后,县住建局立即会同各部门、乡镇(芹阳办事处)迅速行动,抓紧落实,就直属的危旧住宅房屋进行摸排、解危。

  为做到底数清,县住建局会同各属地单位、村(社区)干部实行了地毯式摸排,确保危旧房底数全、信息准。同时,住建局还积极联合各部门对城镇危旧房住宅房屋采取分类治理的方式,采用危旧房治理新模式:国有土地上C级危旧房住宅房屋采用腾空、拆除、修缮加固、安装预警等方式进行解危。国有土地上D级危旧房住宅房屋采用腾空、拆除等方式进行解危。

  在治理改造过程中,县住建局建立“一户一档一策”,按照分类方案整理统计,确保每幢(户)危旧房“表格明晰、方案明了”。同时,进一步完善住宅完损等级普查登记、动态管理制度和危房监控预警体系,做好应急预案;完善危旧房综合治理改造责任考核机制。

  “接下来,县住建局将会同各部门进一步查漏补缺、强化巡逻。”县住建局征管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在确保整治成果的同时,积极探索,确保全县城镇危旧房屋全部解危。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郑宏亮 詹承骄 江伟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