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不等不靠迅速行动 一点一策对症下药 马金镇铁拳出击 “剿灭”三类水不遗余力

2017年3月9日 17:02

  3月8日,马金镇花园村临靠205国道的一个小水塘里,挖掘机正忙着清理淤泥。村支书邱朝贵一边指导挖掘机作业,一边告诉记者,这个水塘原是村里灌溉用的,后来承包给村民用来养鱼,但由于活水量不足,加之养殖方式不正确,导致这个水塘成了三类水隐患点。

  “既然是隐患点,我们就要赶紧整治。”邱朝贵说,村里准备先把水塘里的淤泥清理干净,再对水塘的出水口和入水口进行改造,加快水体流动,然后在水塘里种上荷花,真正实现洁水养鱼。

  自2月上旬我县全面开展“剿灭”三类水攻坚行动以来,马金镇不等不靠、主动出击,镇村干部齐心协力开展自查活动。“在排查过程中,我们毫不掩饰,也绝不给自己留后路。”马金镇镇长曾珏相告,排查中,马金镇共发现隐患点104处,超过全县总量的三分之一,任务之重可想而知。

  在没有任何经验借鉴的基础上,马金镇先行先试,不等不靠,采取分类整治的办法,定人定责定时间,深入分析原因,一点一策逐一“攻克”。对隐患点或清理、或填埋、或作景观改造,而对于一些绝不容忍的项目则坚决关停。镇里更是在资金缺少的情况下,整合出一部分资金,用“以奖代补”的方式鼓励村里抓紧行动起来。

  据了解,花园村的水塘改造是马金镇最先启动整治的隐患点之一。接下来的工作中,马金镇全体镇村干部仍将坚定信念--“剿灭”三类水不遗余力,绝不姑息! 

来源: 开化新闻网    作者: 姚玲 叶斌    编辑: 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