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惊艳!凤凰塔春节亮灯颜值爆棚,开化人又多了新去处

2017年2月4日 10:05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凤凰塔灯火辉煌、熠熠生辉。开化人的年味又有了新的模样。

  春节期间走亲访友,带着亲戚朋友上哪玩呢?除了根宫佛国以外,记者发现,今年开化人的朋友圈都被凤凰塔刷屏了,尤其是夜晚亮灯的凤凰塔更是美得惊艳。据项目施工单位负责人介绍,春节期间,大年初一到初三,凤凰塔上游人如织,最多时达到四五千人。

傅乐 摄

  华埠镇政府工作人员傅乐在大年初四迎来了一帮大学同学到开化游玩,当晚她就带着大家一起爬了凤凰塔,并拍下了凤凰塔夜景第一时间晒到了朋友圈,得到了许多点赞。“同学第一次来开化,我就想着带他们去看开化夜景,马上就想到了凤凰塔,第一次攀登感觉很棒,等以后塔内开放,登塔远眺感觉一定会更加震撼。”傅乐告诉记者。

  “看山听水”在大年初六带着儿子专程爬了凤凰塔,感触颇深。“凤凰塔是开化的老八景,听说造好了就带着儿子来看看,感觉很好。”“看山听水”表示,“塔前的广场上建了开化古城图,再现开化老景,这对于教育孩子,甚至是我们自己感受家乡历史都有很大的帮助。”她同时说,要把开化整个县城打造成一个景区,就需要更多的景点配套,凤凰塔作为具有深厚文化底蕴的景点可以和根宫佛国、华山等景区串联起来,增强县城的可玩性。

  网友“箫浅~”更是选择了大年初一跟小伙伴们爬凤凰塔,登高远眺,身体力行,致敬家乡。

  据了解,凤凰塔又叫文塔,位于县城东面凤凰山上,是老县城八景之一。塔身七层,砖砌,塔尖高耸入云,登临塔顶,百里峰峦,尽收眼底,故称“文塔凌霄”,曾被列为浙江省二级文物保护单位。近年来,为了加强历史印记,提升旅游文化的内涵和品质,,我县决定重建凤凰塔。重建的凤凰塔塔高49.7米,外观七层八面,塔身为阁楼式,四周有回廊,沿袭宋代建筑风格。

  同时,记者也向县住建局了解到,目前,凤凰塔的主体工程已经基本完工,还有花岗岩的铺设、部分栏杆的建造以及塔周围绿化的添置等扫尾工作有待完成,预计今年4月份全部完工。

  为了营造浓厚的过节氛围,县住建局于大年二十九开始凤凰塔亮灯,每天晚上18:30至次日00:30。此次亮灯将持续到正月十五,接下去将恢复施工,直到工程完工。

  县住建局也同时提醒市民,由于凤凰塔还没有正式开放,景区的路灯等配套设施也有待完善,因此市民要前往游玩一定要注意安全,尽量选择白天出游。

网友林中一叶 摄

 

游步道 夏芹 摄

山腰凉亭 夏芹 摄

来源: 开化新闻网    作者: 朱茜 林琳    编辑: 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