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200余位村民齐聚一堂 拍下新春一张特殊的“全家福”

2017年2月3日 16:12

  “这张‘全家福’就是最好的新年礼物。”1月28日是大年初一,一大早,在长虹乡虹桥村官山口自然村,57岁的村民余富兴带着家人早早来到村文化礼堂。原来,当天,全村200多位村民将聚集在一起,拍摄一张特殊的“全家福”。

  “这是我们摄影家协会‘送文化下乡’的一项内容。我自己是虹桥村人,给大家拍摄全家福也是我力所能及的事。别看这小小的一张照片,对村民们的意义却非常大。”县摄影家协会副主席邹水根相告。

  打定主意后,邹水根第一时间与官山口自然村的两个生产小组组长进行了协商,由他们负责通知和召集村民。“我们发现很多村民家里没有全家福,一些老人也多年没有照过相了,趁着这个春节儿女回家过年团圆的机会,召集大家一起来拍张‘全家福’,何乐而不为。”官山口自然村生产小组组长方光志相告。

  一切准备就绪,消息很快在全村传开了,在外村民和不少已经出嫁的女儿纷纷赶回家,准备在这个宝贵的团聚时间里,一起拍一张特殊的“全家福”。“像这样全村人在一起拍照还是第一次,太有意义了。”余富兴的几个孩子都在外务工,一年到头,只有春节才回家团聚一回。“生活一天天好起来,文化礼堂也有了,早就应该拍张照片留个纪念了。”

  据虹桥村村委会主任邹林发介绍,官山口自然村的文化礼堂是去年修缮完毕的,平日里,村民们没事就会来这里拉拉家常,极大地丰富了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

  当天上午,从刚刚出生几个月的新生儿,到八九十岁的老人家,他们都围坐在文化礼堂内,面对镜头笑得合不拢嘴。“三、二、一,‘茄子’。”随着快门声的响起,全村200多位村民幸福的笑容定格在照片上。“到时候,我们将洗出一张一米多长的照片,挂在文化礼堂内,为大家留下美好的回忆。”邹水根相告。

来源: 开化新闻网    作者: 汪宇露    编辑: 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