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春节期间我县晴多雨少 无明显低温降雪冰冻天气

2017年1月25日 16:47

  1月25日,县气象局召开春节天气预测新闻发布会,县应急办、春运办、防火办等部门参加了此次发布会。

  会上,县气象局向各媒体通报了春节长假期间我县的天气情况。据最新气象资料显示,预计2017年春节期间(1月27日至2月2日),我县前期总体良好,无明显的低温降雪冰冻天气。其中,春节假期前期我县以晴到多云为主;大年初二(29日)阴有雨,后期有较强冷空气影响,气温明显下降;春节假期后期云系多。具体的预报情况如下:

  26日:多云到晴,0~14℃

  27日(除夕):晴到多云,1~15℃

  28日(初一):晴到多云,2~17℃

  29日(初二):阴有雨,7~17℃

  30日(初三):雨渐止转阴到多云,4~13℃

  31日(初四):多云到阴,0~10℃

  2月1日(初五):多云到阴,局部有时有小雨,2~14℃

  2日(初六):多云到阴,局部有时有小雨,4~15℃

  春节期间,我县天气总体良好,适合走亲访友和旅游,但要根据天气变化适时增减衣物,外出备好雨具。此外春节前期我县以晴为主,森林防火气象等级高,而除夕、初一是祭祖上坟、烟花爆竹燃放的集中期,用火安全要特别注意。

来源: 开化新闻网    作者: 姚玲    编辑: 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