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客运交通量有所减少 高速路交通量创新高

2017年2月3日 16:12

  2月3日,记者在县客运中心站看到,售票窗口排起了队伍,不少乘客在自助售票机上买票,候车大厅里都是提着大包小包的乘客。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从2月2日开始客流量就较多,上午的8时至9时是乘客最多的时候,整个候车厅都爆满,春运返程热度明显回升,预计未来几天春运进入节后返程客流高峰期。

  县客运中心站站长余琴告诉记者,今年比较大的变化是乘客们慢慢习惯了网上订票,网上订票的比例大大增加,极大地方便了乘客。同时,预测节后返程客流最高峰将集中在2月2日至6日,客流主要以中、短途出行为主。受高铁分流和私家车增多以及网约车的出现等因素影响,客运客流量下降幅度较去年春运同期下降5%以上。

  记者从县车管所了解到,2月2日是春运返程的第一个高峰,当日长途客运公司、公交客运公司、利群客运公司、银桥客运公司、余氏客运公司、旅游出租车公司等客运公司累计投放车辆317辆,总班次1625班,客运量4.68万人。

  记者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了解到,春节期间,受黄衢南高速及杭新景高速的分流影响,317省道和205国道车流量明显下降,尤其是317省道的车流量比平时少了近一半,道路畅通有序。但受假期及免费通行的影响,2月2日,也就是高速公路小型客车免费通行的最后一天,高速公路上的车流量完全饱和,车速受限在60至70码,并有拥堵,不得不进行分流,317省道杨林段出现了小范围、短时间的拥堵现象,205国道马金段也由于黄衢南高速马金入口的临时关闭出现短时间的拥堵。城区方面,停车位比往年更充足,交通也更加井然有序,没有明显的拥堵情况发生。

  记者还从高速部门了解到,春节期间,杭新景高速开化段出入口总交通流量达到223437辆次,其中2月2日出口流量为14711辆次,入口达到49560辆次,远远高于其他几日流量,预计正月初十(2月6日)会迎来一个新的流量高峰。黄衢南高速开化段出入口总交通流量达到243587辆次,比去年同期增加26%,其中2月2日出口流量为21084辆次,入口为31049辆次。

来源: 开化新闻网    作者: 汪宁 陈江    编辑: 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