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四方宾客聚开化 春节长假不打烊

2017年2月3日 16:12

  2月3日,记者从县文旅委了解到,春节长假期间,我县共接待国内外游客38.56万人次,旅游总收入2.62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了15.52%和16.14%,实现了2017年长假旅游开门红。县文旅委工作人员分析,惠民的旅游政策、良好的生态环境、日趋成熟的城乡旅游配套设施和开化在外知名度的提升,都成了游客汇聚开化的重要原因。

  赏根雕、探梅花、沐浴阳光……春节期间的根宫佛国文化旅游区好不热闹,工作人员相告,从2017年元旦起,根宫佛国文化旅游区针对开化市民开始实施景区免费全开放政策。在这项惠民政策的有力推动下,众多市民走出家门,带上亲朋,享受这场极具震撼力的“文化旅游盛宴”。“从正月初一至初六天天人山人海、生意红火。”根宫佛国文化旅游区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预计青梅园内的梅花将于正月初十左右盛开,来赏梅的游客一定得赶在二月底之前了。

  钱江源景区、古田山景区、七彩长虹景区、金溪桃韵景区和未来音全息科技馆,在这个春节长假期间也格外热闹。钱江源景区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从年三十到正月初六,景区工作人员一直奋战在工作一线,耐心细致地为来自上海、杭州、金华等地的游客服务。

  从年初一至初五,开化东方大酒店、开化大酒店、开阳饭店等星级宾馆均处于满房状态,酒店服务人员全员上岗,以微笑服务迎接着四方宾客的到来。

来源: 开化新闻网    作者: 刘祺然 王洋    编辑: 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