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伟屹农业园渐展雏形

2016年9月6日 16:17

  编者按:由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和省浙商服务中心联合主办的“浙江省投资价值20强县(市、区)”评选结果于前期揭晓,我县成功上榜。为了扩大上榜效应,营造我县招商工作良好的舆论环境,擂响“苦干四个月、实现全年红”战鼓,本报今日起特开设专栏,以落户企业为落脚点,从生态环境、政府服务、政策支持、产业配套等方面展现我县良好的投资环境。

  白墙黑瓦茶园醉,渠水细流鱼儿嬉,田头平整稻花齐……9月2日,当记者走进浙江伟屹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在苏庄镇茗富村投资兴建的苏庄金溪富楼园项目时,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幅幅乡村美景图。

  “大皇菊长势不错,11月即可采摘,今年预计能有1000多斤菊花。”基地负责人汪小兵介绍,苏庄金溪富楼园项目是由苏庄籍在外创业商人汪卫东、汪卫勤两兄弟共同兴建。该项目规划总面积2.5万亩,建设内容包括生态观光茶园、生态农场、有机果园、农产品加工、配送中心、现代科技馆等,计划总投资6亿元,分三期实施。其中,一期规划面积6500亩,总投资8500万元,以原富楼界首自然村的“牛坑畈”山谷为核心建设区,规划建设山茶油、茶叶、大米、蔬菜、水果、水产、苗木花卉、养殖等八大有机产业基地。项目一期自2014年9月全面开工建设以来,已经投入3800余万元,完成了牛坑畈等处400余亩农田、300亩茶叶和近4000亩油茶基地租赁流转、种植管理等工作,建成牛坑畈主干道6公里,6条支线2.5公里,桥梁5座,排灌干渠3公里、排灌支渠5公里,并累积种植有机稻120余亩、大皇菊180余亩、茭白130余亩、山地西瓜30亩。

  浙江伟屹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汪卫勤介绍,牛坑畈四周群山环绕,自古“山川深重,可供游览”、属亚热带湿润季风气候区,光、热、水资源较为丰富,霜期比较短,农业生产条件较为优越。去年年初以来,已采收大皇菊二花3000斤、有机米2万斤、茭白4万斤。今年又增种了玉米、甘蔗、芝麻、生姜、毛豆等有机新产品,并建设完成350平方米的烘焙厂房等附属配套设施。

  目前,苏庄金溪富楼园项目一期建设正在持续推进当中,生态观光农业园渐展雏形。而规划区内“山、水、林、田、河”资源丰富,也为项目建设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

来源: 开化新闻网    作者: 胡萍 姚门英    编辑: 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