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副市长朱建华在我县调研森林消防工作时强调 盯紧工作目标 强化责任落实 确保森林消防安全

2016年8月30日 19:03

  8月29日,副市长朱建华在我县调研森林消防工作时强调,要盯紧工作目标,强化责任落实,扎扎实实做好森林防火的各项工作,确保森林消防安全。副县长汪宇祥参加调研。

  调研中,朱建华一行首先前往音坑乡检查森林防火工作。随后在音坑乡政府召开森林防火工作座谈会。座谈中,朱建华详细了解了我县部分乡镇值班值守安排、队伍建设、器材配备、消防宣传、防火巡查等工作情况,对于我县部分乡镇、村的工作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

  朱建华指出,近期以来天气持续干旱,森林火险等级居高不下,形势十分严峻。开化县各级各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切实把森林防火作为当前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

  朱建华强调,当前已进入森林防火关键期,做好森林消防工作刻不容缓。要加大宣传、巡查、处罚的力度,采取多种形式的宣传方式,增强全民森林防火意识,形成群防群治的良好氛围。加大巡逻管控力度,坚持全天候巡护,严防火源上山,依法严厉打击野外用火等违法行为;要按照“宣传深入到人、责任传递到户、紧盯隐患到点、各级巡查到责、严格处罚到事、技防设备到用、三支队伍到位”等“七到”要求,强化宣传教育,严格责任落实,深入隐患排查,完善器材配备和队伍建设,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确保森林消防安全。座谈会上,县林业局、音坑乡、马金镇、村头镇及音坑乡明廉村、音铿村等乡镇部门、行政村分别就落实森林消防安全工作情况作了汇报。

来源: 开化新闻网    作者: 余红军    编辑: 郑宏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