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省委副书记王辉忠批示肯定县委十三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报告,强调上下同欲 一抓到底 盯住不放 抓出成效 让老百姓有信心感获得感

2016年8月30日 19:04

  “报告很精彩。短板找得准,补短板的思路清、措施实。全县要上下同欲,一抓到底,盯住不放,抓出成效,让老百姓有信心感、获得感。”8月15日,省委副书记王辉忠通篇细读了县委十三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报告后,写下了这样一段凝聚人心、催人奋进的批示,对开化找补短板工作表示了肯定,并提出了要求。

  作为联系开化的省领导,开化发展、百姓富足一直是王辉忠副书记最为牵挂的。每次来到开化,他进企业、走乡村、访农户,详细了解企业转型升级、美丽乡村建设、乡村旅游发展、群众创业致富等各方面情况,身体力行,亲自指导开化查找短板,研究补短板的具体举措。

  今年2月14日至15日,王辉忠连续第三年春节后上班第一天来联系点开化开展工作。在齐溪镇龙门村村委会前,他亲自种下了一棵桂花树,为景区添上一抹绿色。与农家乐经营户围桌而坐,“生意还可以吧?”“哪些特色菜比较受欢迎?”“游客对我们的服务满意吗?”……一问一答中,透出的是“以百姓之心为心”的民生情。

  时间回到三年前,那是2013年7月10日,王辉忠第一次来到龙门村,同当地干部群众共商乡村旅游发展大计的情景依然历历在目。龙门村党支部书记汪德刚回忆道:“从那时候起,龙门村便开始了轰轰烈烈的美丽乡村建设。”不仅要环境美,更要农民富。2014年,龙门村开始着手打造3A级旅游村,迎来一次又一次华丽的变身。

  “要充分发挥生态优势,大力发展生态农业、民宿经济、休闲文化等美丽产业,让广大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龙门村牢记王辉忠的谆谆嘱托,加快迈入乡村旅游发展快车道,梦想终于照进现实。就在这个月,九溪龙门景区门票价格听证会如期举行。县发改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召开景区票价听证会,首先,景区的硬件设施达标是客观条件。”谁曾想到,一个原本名不见经传的小山村真的造出一个内容丰富、配套设施完善的景区。

  今年6月15日,“大干三个月、环境大提升”集中攻坚行动开展仅半个月时间,王辉忠再一次来到了开化。大到一个城市的规划理念,细到一个花坛的设计创意,王辉忠事无巨细地指导着我县的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正如王辉忠副书记要求的“要把环境综合整治作为展示干部作风的大舞台,在一线锻炼干部、锤炼作风。”身患绝症依然坚守岗位,舍小家为大家奋战在一线,村支书带头拆房支持工作……三个月来,开化每天都在上演着一幕幕感人肺腑的先进事迹,涌现出一批批肯干事、敢干事、善干事的好干部。 崇高理想,坚定信念,是战胜困难、赢得胜利的力量源泉。“大干三个月”即将迎来全面收官,大干的精神还在延续,开化干部又铿锵有力地喊出了“苦战四个月、实现全年红”的口号,纷纷递上了“请战书”。全县上下将继续保持“战斗”的姿态,围绕“产业要强”苦战,围绕“农民要富”苦战,围绕“环境要美”苦战,围绕“大干项目”苦战,围绕“队伍建设”苦战,全力以赴补短板,为加快实现绿色崛起而努力奋斗。

来源: 开化新闻网    作者: 胡绍康    编辑: 郑宏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