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下溪干群齐心协力打通“肠梗道”圆村民梦想

2016年8月29日 16:26

  8月25日,华埠镇下溪村中心村主干道机声隆隆,一台挖掘机正在有序作业,施工人员冒着酷暑正在埋设地下污水管道。村支书施永军介绍,打通这条村庄主干道是下溪人十年的梦想。

  十年前该村开展村庄整治,为方便村民生产生活,在中心村打通一条长100米,宽4米的主干道,在施工过程中,村道中间有一幢老旧房屋的农户思想工作做不通,结果成了‘肠梗道’,这一拖就是10年。

  7月,该村借全县“大干三个月,环境大提升”集中攻坚行动为契机,“肠梗道”又摆上议事日程。村党员干部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在县、镇工作组的支持下,村两委轮番上阵做农户思想工作,但思想工作还是没有做通。后来“打亲情牌”,采取迂回战术,镇村干部合力四次找到在池淮镇做工的兄长,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终于真情感动兄长,兄长以大局为重,出面做通弟弟的思想工作,愿意将其房屋拆除,双方协商同意按评估价给予补偿。

  8月,这幢占地150平方米的房屋如约拆除,这条长达10年之久的“肠梗道”有望在月底贯通,彻底圆了村民10年的道路梦。

来源: 开化新闻网    作者: 方争游    编辑: 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