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干群奋战一线 共筑富美齐溪

2016年8月24日 17:16

  8月23日早上9点,在县中医院住院部,齐溪镇左溪村村支书汪天发正躺在病床上挂着盐水。今天已经是汪天发住院的第八天了,肾结石加上痛风的症状让他疼痛难忍,但是心系家乡的他仍然坚持每天9点之前从左溪村赶往县城挂盐水,挂完后又马不停蹄地返回左溪村处理村级事务。

  “左溪村的浙派民居示范点已经在平整土地了,这段时间非常关键,我要争取在9月份前落实到位,这关系到老百姓的切身利益,刻不容缓!”汪天发面色有些憔悴,但全身却散发工作干劲。医生多次劝说汪天发先把工作放下,将肾里的结石打掉,可是为了村里的工作,他宛然拒绝。

  当天同一时间段,位于齐溪镇上村村的一旱厕拆除地,该村村支书汪炳福头戴草帽,手中挥舞着锄头,在烈日下正和村民们一起大干苦干,一时间挥汗如雨。拆完旱厕后,汪炳福又辗转来到上村村饮用水管建设现场,查看项目进度、指导挖掘机作业等工作,他的这一上午过得异常繁忙。自大干三个月以来,汪炳福白天徘徊在村庄整治的现场,夜晚便穿梭村民家中就钱江源换乘中心、黄衢南高速互通的土地征迁做思想工作,仅仅80天的时间,整整掉了18公斤的体重。

  这仅是齐溪镇各村庄工作人员奋战在一线的微小片段。据齐溪镇工作人员介绍,无论是在日常工作中还是特殊时期,全镇上下干群都非常齐心,特别是在“大干三个月环境大提升”工作中,该镇村领导干部还主动放弃周末和节假日休息,连续加班加点,和村民们一起共筑富美齐溪。截止目前全镇拆除各类建筑436处,其中旱厕177处,违法建筑43处,有碍观瞻建筑物(含破旧房)216处,治乱类379处,赤膊墙粉刷243处,外立面改造20处,建造公厕4个,绿化彩化17处,挡墙3堵,其他景观节点2个。

  如今的齐溪镇,环境更加优美了,游客也愈发增多。据了解,入夏以来,齐溪镇龙门村、里秧田村等村庄迎来客满盈门,农家乐、民宿几乎天天爆满。

来源: 开化新闻网    作者: 王燕珍 余波    编辑: 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