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车俊在开化调研时强调 更高标准保护绿水青山更高水平做大金山银山

2016年8月21日 08:37

  8月19日至20日,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车俊在开化县调研。他强调,开化要充分发挥生态这个最大优势,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论断,坚持绿色发展不动摇,咬定目标不放松,落实落实再落实,以更高标准保护绿水青山,更高水平做大金山银山,与全省同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省政府秘书长李卫宁和省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市领导陈新、杜世源、李锋,县领导项瑞良、童炜鑫、余建华等参加调研。

车俊一行考察百里黄金水岸线下茨段

  车俊先后考察了百里黄金水岸线下茨段、华埠镇金星村、花卉主题公园,详细了解我县五水共治、三改一拆、美丽乡村建设、环境整治提升等情况。金星村依山傍水,一栋栋浙派民居整齐排列,江南风韵给人以美的享受。近年来,金星村依托绿水青山,发展乡村旅游,目前全村开了10家农家乐,能同时接纳600位客人的游客接待中心也在去年投入使用。路经“河边人家”农家乐时,车俊与经营户夏成军拉起家常:“你原来是做什么的?现在农家乐生意怎么样?”“我在外地做了9年厨师,2013年发现村子的人气越来越旺,就开办起了农家乐,如今年收入稳定在20余万。”车俊听后非常欣慰,他鼓励村民要立足生态特色,针对不同的游客群体和消费市场,推出特色化、个性化的产品和服务,做出自己的味道。在花卉主题公园,车俊对我县紧紧抓住“五水共治”契机,将昔日猪场变成花园的做法大加赞赏。他指出,开化要挖掘全县原生态的资源优势,打造特色旅游产品,围绕吃、住、行、游、购、娱等旅游要素,完善基础设施配套服务,把生态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

车俊一行考察华埠镇金星村

  车俊指出,要着力建好生态屏障,积极推动绿色发展。保护生态就是保护生产力,改善生态就是发展生产力。要牢牢坚守生态良好第一底线,坚定不移走以生态文明建设力促转型升级之路,坚持不懈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与治理。要全领域推进“生态+”,发展壮大绿色产业,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体育休闲、养生养老等美丽经济,努力把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真正让绿水青山转化为品牌、项目和产业,实现生态保护和经济发展互促共赢。

车俊一行考察花卉主题公园

  车俊强调,要深化改革创新,全面释放发展活力。要着力提高开放的活力,深化“山海协作”工程,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相关产业的转型提升和对外合作。要着力激发创新的活力,加快人才引育和创新平台建设,推进创新主体、创新要素、创新能力的系统整合,充分利用科技、金融等高端要素,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加快形成产业创新发展体系。要着力增强产业的活力,引导企业兼并重组,加快淘汰落后产能;主动融入浙皖闽赣国家东部生态文明旅游区建设,全力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做好“旅游+”文章,加快催生新经济、新业态。

  车俊要求,守牢民生底线,实现共享发展。要处理好生态底线和群众增收底线的关系,集中财力和精力完善公共产品供给,推进社会保障和民生事业发展,让老百姓有更多的获得感。

来源: 开化新闻网    作者: 王国锋 汪宇露 余问清    编辑: 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