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无花果开采

2016年8月15日 17:19

  一股幽香迎面飘来,一颗颗紫红的果实挂满枝头。8月11日上午,记者在池淮镇航头村英子家庭农场的英子果园里看到,工人们正在忙碌地采摘成熟的无花果。

  “今天采摘了500余公斤,主要销往安徽、福建等地。这个品种叫麦司依陶芬或玛斯义陶芬,果大、味甜。”果园的负责人刘木英站在无花果果园里,一边摘果一边笑呵呵地介绍,无花果中不仅含有多种防癌活性物质,而且含有大量膳食纤维、果胶等成分,能帮助净化肠道,促进有益菌类增殖,维持正常胆固醇含量,提高人体免疫功能。此外可制作成无花果干吃,入茶、入汤、入菜都很美味。正是看好这个产品的诸多有益功效及市场前景,英子家庭农场才发展了500余亩种植基地。“我们果园自8月8日正式开采以来,到现在已经采摘了1500多公斤鲜果,按照每亩产3000公斤鲜果来计算,今年的总产量可达150万公斤。”

  另据了解,我县共有规模无花果基地800多亩,规模采摘点主要在杨林和池淮两地,无花果自8月成熟,一直可持续采摘到10月左右。想尝鲜的朋友,此季正是时候。 

来源: 开化新闻网    作者: 胡萍 张志峰    编辑: 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