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5对外国情侣来长虹欢度七夕

2016年8月11日 17:32

  七月的桃源村,绿树掩映,清风习习,小河里溪水淙淙。金黄色的格桑花把台回山装扮得更加绚丽多姿。8月9日(七夕节),来自巴基斯坦、俄罗斯、也门、赞比亚等国家的13名外国游客走进长虹,度过了一个中国的情人节,其中有5对是情侣。

  9日中午,参加“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实地体验活动的外国游客抵达长虹4A景区游客服务中心--民俗苑。这里此次体验活动的第一站。在民俗馆中,一块块奇石美玉、一张张雕花古床、一件件农耕器具等,深深地吸引了外国游客的目光。来自巴基斯坦的浙大留学生俞汉飞(中文名)认真欣赏着每一件物品,并不时发出"OK、OK"的赞叹。“这里的每一件东西都非常漂亮,作为一种文化记忆,很有意思。”在一张古老的书桌前,俞汉飞索性坐下来,拿起泛黄的古书阅读起来。在书画展区,一幅幅笔墨精妙的字画让俞汉飞领略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他按捺不住心中的那份激动,饱醮笔墨,在雪白的宣纸上写下了“七彩长虹”四个字。

  在桃源村,肤色各异的外国游客的到来,使得这个原本宁静的小山村热闹起来。这个季节的台回山格外引人入胜,山上的百亩硫华菊进入盛花期。面对满眼金黄的格桑花,他们纷纷拿出手机拍个不停。他们抬花轿、打麻糍、赏美景、品美食,忙得不亦乐乎。“长虹的景色非常神奇,也非常美丽,这里的人热情好客,在这里有宾至如归的感觉。如果要推荐的话,我们一定推荐大家到长虹来玩。”来自俄罗斯的玛利娜夫妇告诉记者。

  活动中,他们还来到我县海拔最高的原生态古村落高田坑村游历,感受古朴的泥土瓦房,年代久远的古廊桥和茂密的原始次森林。

  据了解,“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活动由省委外宣办(省政府新闻办)、省农办、省旅游局联合主办,旨在充分展示浙江美丽乡村建设发展理念,传播和展示浙江美丽乡村的独特魅力和风采。今年5月,长虹乡桃源村成功入选“2016·美丽浙江--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十二强。截至目前,该活动已在临安白沙村、诸葛八卦村、柯桥棠棣村等陆续开展了六次体验活动,长虹是本次体验活动的第七站。

来源: 开化新闻网    作者: 余红军 韩月华    编辑: 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