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浙赣省际边界联动大巡防行动正式启动

2016年8月16日 16:49

  8月12日下午,浙赣省际边界联动大巡防启动仪式在杨林镇下庄村举行,两省三地(浙江省开化县杨林镇、江西省德兴市新岗山镇以及德兴市昄大乡)的各级治安防控力量代表会聚于此,共同启动省际边界联动大巡防活动。德兴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袁飞,开化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余尧正出席启动仪式。

  “出发!”随着一声令下,60多名公安干警、民兵队员、综治巡防队员等兵分三路,往昄大、新岗山、杨林方向开拔。“巡防行动为期近一个月,将全面加大了平安巡查的力度和密度,筑起治安防控铜墙铁壁。”杨林镇综治办主任林谋峰介绍,此次巡防行动是该镇全面构建严密的社会治安防控网络,着力挤压跨区域违法犯罪空间,打赢省际边关治安防控主动战的一项重要举措。

  据了解,自2007年3月开展平安边界联防机制以来,下庄村发生的27起矛盾纠纷,全部成功调解,没有发生一起重大刑事案件。在边界镇村的联动下,创造了一个安定的边界社会环境,维护了边界地段的社会稳定,带动了边界经济的繁荣。

来源: 开化新闻网    作者: 胡绍康    编辑: 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