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华康药业糖醇产品畅销巴西

2016年8月23日 16:51

  “里约奥运会期间,华康药业的糖醇产品在全球的运动健儿与观众面前亮相。”8月22日,浙江华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华康药业)出口部经理方俊杰相告,今年1至7月,公司出口巴西的糖醇产品已达到300多吨,在规模和销量上跻身全球三甲之列。

  “公司出口巴西的产品包括木糖醇和麦芽糖醇,主要应用于口香糖、糖果和烘焙产品的生产。”方俊杰告诉记者,出口巴西的主要客户有亿滋、不凡帝等知名企业,其中亿滋的前身是美国第一、全球第二大食品公司——卡夫食品,其生产的口香糖在巴西市场中的份额达到了50%以上。“也许女排比赛中塞尔维亚教练嚼的口香糖原料就是我们华康的糖醇产品呢。”方俊杰笑称。

  华康药业位于华埠镇,是一家集功能糖、糖醇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国家级重点高新技术企业。此外,该公司还是木糖醇、麦芽糖醇、异麦芽酮糖醇等十余项国家标准及行业标准的起草单位之一。

  除了巴西,华康药业的糖醇产品还销往美国、日本、俄罗斯等数十个国家和地区,成为了卡夫、玛氏(箭牌)、雀巢、不凡帝、乐天、好丽友、可口可乐、百事可乐以及国内的娃哈哈、蒙牛、伊利、雅客等一线食品企业的合作伙伴,并先后被评为中国食品配料行业十强、全国食品工业优秀龙头企业等。

来源: 开化新闻网    作者: 胡卓姗    编辑: 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