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部署民宿(农家乐)安全工作

2016年8月23日 16:51

  8月22日,我县召开民宿(农家乐)安全工作部署会,研究部署下阶段我县民宿(农家乐)安全管理方面的工作。县委副书记徐登富出席会议,县农办、政法委、文旅委等相关部门,各乡镇负责人和重点民宿村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县农办、公安局分别部署了民宿(农家乐)安全管理相关工作。据了解,《浙江省民宿(农家乐)治安消防管理暂行规定》对全省民宿(农家乐)规范管理上作了规定,要求我县的民宿(农家乐)高度重视安全保障工作,认真抓好食品、消防、涉水、实名登记等方面的安全工作,各相关乡镇、部门也要协调配合,将民宿(农家乐)作为重要的安全管理项目,积极开展安全宣传、检查、指导工作,及时发现、整改存在的问题,确保我县民宿(农家乐)在规范、平安中发展。

  徐登富要求,各乡镇、部门、重点民宿村要充分认识做好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性,指导、督促、监管农家乐民宿经营户将安全管理工作落到实处;要有忧患意识,消除安全隐患,预防事故发生;乡镇、村要将安全管理工作放在心里,抓在手上,组织党员干部进行巡防巡查,进行针对性的安全演练,同时借势借力,使我县的民宿(农家乐)安全治理水平上升一个台阶,力争为“平安开化”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来源: 开化新闻网    作者: 汪宁    编辑: 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