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龙顶”参加全国“一村一品”十大知名品牌评选

2016年8月29日 16:26

  “为咱村点赞,助家乡扬名!”8月26日开始,一则“为27号村头大黄山龙顶茶叶投上宝贵的一票”的微信在不少开化人的朋友圈里传递。随后,记者从县农业部门获悉,原来是“开化龙顶”正积极参加全国“一村一品”十大知名品牌评选活动。

  大黄山村距离开化县城约47公里,是一个山外有山,森林覆盖率高达92%,村中有千亩有机茶园的秀美山村。大黄山村(开化龙顶)早在2012年就当选为第二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也是我县目前唯一一个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及全市唯一一个茶叶类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现今,由浙江芹阳茶业有限公司投资新建的大黄山茶叶博览园项目正在该村分期实施,已完成七彩茶园、茶厂改造、7公里游步道、10个文化亭、大黄山茶叶博览园牌楼、10家民宿和文化广场等基础建设,力争在2017年10月全面开园营业,以提升开化龙顶茶的绿茶品质和文化品味,加快茶产业、茶生态、茶经济和茶文化全产业链的协调发展。

  据了解,本次评选活动由中国城乡发展国际交流协会和中视金桥合作共建的涉农信息门户网站--吾谷网主办。所列的100个示范村镇及品牌优选自农业部发布的前5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名单。评选活动从8月26日开始,一直将持续到9月2日下午2时结束;每个微信每天能投20票,每天可为同一品牌投10票。评选出来的全国“一村一品”十大知名品牌将在北京接受颁奖,并获CCTV7军事农业频道和吾谷网免费宣传,对广泛传播各个全国“一村一品”村镇的生态优势和环境优势,进一步提升其品牌效应有良好作用。

来源: 开化新闻网    作者: 胡萍 俞玉梅    编辑: 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