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县委召开十三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 聚焦发展补短板 强化担当抓落实 为加快实现绿色崛起而努力奋斗

2016年8月8日 17:14

  8月8日上午,县委召开十三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和市委六届十次全会精神,专题研究补短板工作,审议通过《中共开化县委关于补短板的若干意见》,团结动员全县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聚焦发展补短板、强化担当抓落实,为加快实现绿色崛起而努力奋斗。

  县委书记项瑞良代表县委常委会向全会作报告,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童炜鑫主持会议。

  会议紧紧围绕“精准聚焦找短板,精准发力补短板”这一主题,深刻阐述了我县补短板重大意义,明确提出了我县补准补齐短板的总体思路、目标任务、战略举措以及重点任务,特别是紧扣城乡环境、经济发展、交通水利基础设施、公共服务、改革创新、干部队伍素质能力等关键问题作了全面部署。

  会议指出,补齐短板、拉长长板、做大底盘,要牢牢把握“一二三四五”的总体要求:坚持“一路前行”,牢牢把握补短板的正确方向;突出“双色相映”,牢牢把握补短板的基本路径;推进“三区建设”,牢牢把握补短板的主要目标;统筹“四美城乡”,牢牢把握补短板的区域特色;构建“五网设施”,牢牢把握补短板的工作重点。

  会议强调,补齐短板,关键在苦干实干大干。要按照省委提出的“八个干”要求,对照“七讲七比”抓落实,充满激情、振奋精神,开足马力、竭尽全力,增强执行力、提高战斗力。要敢“闯”,带着闯的精神、闯的韧劲、闯的方法,一往无前抓落实;要会“抢”,抢机遇、抢项目、抢进度,饿虎夺食抓落实;要善“拼”,拼出气势、拼出智慧、拼出战绩,攻城拔寨抓落实。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特别是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铁定信心决心,铆足闯劲拼劲,扬长补短拼命干、甩开臂膀全力冲,为加快实现绿色崛起、建设开化“好地方”而努力奋斗!

  会上,童炜鑫就传达贯彻全会精神提出要求。县委委员、县委候补委员,县纪委委员,咨询委主任,不是县委委员的县四套班子领导,副县级领导;曾担任过实职副处以上职务的离退休老干部;各乡镇、芹阳办事处党政主要负责人;县级机关各部门班子成员;民主党派负责人;部分基层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代表、商会代表以及各社区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随后,县委召开十三届十次全体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开化县委关于补短板的若干意见》。

 
来源: 开化新闻网    作者: 胡绍康 丰智慧    编辑: 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