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所有开化人!7月1日起 这些新规定将影响我们的生活

2016年7月1日 16:47

  7月2日,一转眼上半年就没了,还来不及伤感,就要赶紧适应这些新变化,在这即将到来的骄阳似火的7月,有一系列新规定将影响我们的生活!请看记者一一为你道来。

  瓶装燃气销售实行“实名制” 

  从7月1日起,开化全面实行瓶装燃气实名制销售。各瓶装燃气经营企业、供应站点在销售瓶装燃气时(含上门送气服务),要严格做好“实名登记”工作,如实登记购买人员姓名、居民身份证号码、住址、用气地址、联系方式、钢瓶型号及编号等信息,确保销售情况可追溯;购买人员要积极配合,凭本人居民身份证、驾驶证等有效证件购气。各类瓶装燃气经营企业、供应网点在销售瓶装燃气以及送气上门服务等活动时,也要严格做好“实名登记”工作。

  开化县城乡居民医保实现省内异地就医“一卡通”

  

  从7月1日起,我县27万余万城乡居民医保参保人员到省城大医院住院治疗,不必先行垫付大量的医疗费用,除了自费费用外,可直接凭城乡居民社保卡和证历本在医院刷卡报销。

  县社保局提醒广大城乡居民注意,根据省级异地就医“一卡通”的要求,省内异地就医“一卡通”结算,只限于普通住院,且患者或家属须到县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障中心办理转院或异地安置手续,同时领取异地就医证历本。普通门诊及特殊门诊、产妇生育的参保对象不能实时刷卡结报。

  中共党员和国家工作人员交通违法要抄告纪检机构  

  近日,公安部交通管理局下发了《关于在公安交通管理行政处罚法律文书中增加被处罚人有关信息采集项目的通知》。《通知》要求,从7月1日起,机动车驾驶人实施交通违法行为后,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在对交通违法作出行政处罚时,被处罚人的政治面貌和职业信息将被调查,涉及中共党员和国家工作人员的将被通报纪检监察机关。

  日前,开化县纪委公开通报6起党员、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酒驾醉驾典型案例。县纪委工作人员介绍:“醉驾入刑以来,仍有少数党员干部置党纪国法于不顾,违纪违法酒后驾车。目前,我县已开始试行党员干部交通违法抄告纪检机构通报制度,对顶风违纪者将实行“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希望全县各单位要加强对工作人员的管理教育,广大干部群众要牢固树立“酒驾是高压线”的意识,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规,自觉做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

  从7月开始到9月底,杭州人到开化旅游门票全免  

  6月8日,衢州市政府在杭州召开“诗画浙江?休闲衢州”旅游推介会暨“喜迎G20,乐游衢州”新闻发布会,宣布从7月开始到9月底,衢州境内重点景区将对杭州游客实行门票全免政策,活动景区(开化境内):根宫佛国、古田山、钱江源、七彩长虹等。全国唯一的未来音全息科技馆为喜迎G20,也加入此次活动,只需要半价哦。

  7月1日起,杭州市民只需凭借本地身份证、在杭居住证、高校学生证等有效证件的原件和复印件,就可以在开化享受这项巨大的旅游福利哦。

  1、需持本人身份证、居住证、学生证等有效证件的原件和复印件,游览几个景区就要带几张相应的复印件。

  2、同一天同一个景区不能重复进出。

  3、免费门票仅指景区大门票,不包含景区内导游讲解服务、停车费、游览车、景交车等的其他消费项目。

  4、请游客朋友积极配合景区工作人员做好身份证等有效证件的验证和登记。 5、为避免游客过于集中影响安全,建议广大杭州市民尽量安排非周末、非假期择日出游。

来源: 开化新闻网    作者: 徐泽欢    编辑: 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