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供电公司党员突击队推进电网建设为党旗添光彩

2016年6月27日 15:54

  “把另一个瓷瓶吊上来。注意捆紧了,我吊的时候你人走远点。”“好的。”这是6月25日早上6点,在杨林6154线新源支线颜家分线配变增容架线施工现场,站在3#电杆上作业的技工余德平,与地面工作人员童剑峰,配合工作的一个场景。

  早上5点,来自开化县供电公司各条战线上的党员突击队,在杨林拉开党员突击队开展电网建设的序幕。工作中,来自运检的党员们在高高的电杆上作业,其他来自调控中心、汽运公司、电友公司等各条战线上的党员们,装吊材料、拉线、紧线,积极配合施工,有序推进工程进展。

  近年来,开化依托自然生态资源,大力创建国家公园,发展旅游事业。杨林镇紧跟发展步伐,以山水为“媒”,以田园为基,以古关为要,着力打造“在南华山脚下,现代与原生态一体化”的边陲风情小镇。山青水秀的颜家村,随着农家乐、生态旅游等美丽乡村发展的崛起,生态经济发展迅猛,原有160千伏安的变压器已满足不了供用电需求。对此,公司了解到相关情况后,第一时间展开调查颜家村的发展状况,踏勘线路走向、配变增容等各项工作,新增1台400千伏安的变压器,新架设8基电杆,288米电线。新增的配变容量,将有效满足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颜家村的发展。

  为进一步有效推进工程进展,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该公司组织开展了此次党员突击队参与电网建设活动。同时为避开暑期高温,采取清晨作业法。早上5点,党员们就投入了工作,根据工程的“三措方案”各司其职。工作现场,党员们挥汗如雨施工忙,用实际行动庆祝建党95周年,为党旗添光彩。来自调控中心管仙美,放下年幼的孩子托父母亲照顾,一身汗水在太阳下与老党员程元根配合,维护着6#-7#杆之间跨越村路的看守与指挥工作。老党员谭晓、吴来顺,一身汗水地守护着5#-6#杆之间跨越乡道的安全,以此净化心灵。詹志文、鲁晨浩、胡泽金、王杰等年轻的党员们,也“跨界”参与电网建设,在种满玉米、蕃薯等农作物的农田里,一次又一次帮忙绞线、拉线,一次又一次小心踩着脚下的每一步,互相提醒着对农作物的保护。

  据了解,整个工程至下午1点顺利结束,随后,汗流浃背的党员们,又对施工现场开展清理工作,做到“工完、料尽、场地清”。

来源: 开化新闻网    作者: 林新娟    编辑: 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