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美味齐溪,共享源头好味道”齐溪镇举办首届农家乐土菜烹饪大赛

2016年6月21日 17:28

  6月21日上午,为了进一步加强齐溪镇农家乐宣传营销,促进农家乐特色菜肴的创新、发展和提升,推出一批具有地方农家特色的系列品牌菜肴,充分展示齐溪地方特色饮食文化与魅力,助推乡村旅游发展,由开化县农办和齐溪镇人民政府主办、县农家乐协会承办的齐溪镇首届“农家乐土菜烹饪大赛”在厅后民宿游客接待中心举行。

  来自全镇各个村的50多名乡村土菜大师们汇聚在此一展身手。选手们磨刀霍霍,纷纷拿出各自看家本领,大家都精心准备着各自的招牌菜。随后,通过评委们现场评分计分,以及“大众小吃团”的共同品鉴,最终,来自龙门村李有花制作的“笋干炒腊肉”以其“脆嫩爽口,醇香柔润”的特点,荣获本次比赛一等奖。

  担任此次大赛评委的县农家乐协会秘书长汪耀金介绍说,此次土菜大赛品味地道,选材讲究,都是依托齐溪的好山好山孕育出的纯天然食材,不仅营养搭配均衡,而且在色、香、味俱全。我镇首次举办农家乐特色菜大赛,是积累土菜比赛经验、挖掘齐溪特色菜文化内涵的一次比赛。

  “美味齐溪,共享源头好味道。”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促进了我镇农家乐交流合作,深入挖掘出农家乐特色菜谱,全力将“齐溪好味道”推广得更高,更深,更广。

来源: 开化新闻网    作者: 凌晨文    编辑: 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