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童炜鑫带队督查国家卫生县城创建工作时强调 咬定目标 高效推进 全面打赢国家卫生县城创建攻坚战

2016年6月20日 17:05

  6月18日下午,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童炜鑫带队督查我县国家卫生县城创建工作,他强调,咬定目标、倒排任务、强化督查、高效推进,确保全面打赢国家卫生县城创建这场攻坚战。副县长程君标、副县级领导王建华等参加督查。

  督查中,童炜鑫一行先后前往芹北农贸市场及周边地块、桃溪路、花山坪周边地块、岙滩自产自销蔬菜点后金峰寺地块、岙滩村等地深入沿线街道小巷、社区市场及部分城中村地块,重点对农贸市场卫生环境整治提升,社区及城中村存在的乱搭乱建、乱堆乱放、乱挖乱种等整治推进情况和卫生死角的清理情况进行有针对性的督查,全面了解我县在“创国卫”工作中所存在的问题以及相关单位的落实情况,并就重点工作事项进行现场交办。

  童炜鑫指出,当前是国家卫生县城创建的关键时期,各相关职能部门及责任单位要在巩固好前期创建成果的基础上,继续深入到责任区块的里弄小巷、卫生死角当中开展环境整治提升行动,对已发现的问题要全面加大整治力度,确保做到限时整改;对整治完成的点也要继续加强巡查检查、进一步明确督查责任,确保整治之后不反弹。各相关职能部门要继续加大城区基础设施谋划和建设的步伐,全面助推县城功能提升,为群众生产生活营造出更加优质的环境。

  童炜鑫强调,农贸市场周边环境提升和城中村环境整治是创建工作中的重点和难点,各相关职能部门和责任单位要进一步明确分工、落实责任,全面形成强势推进的工作合力。要加强对农贸市场环境卫生、市场秩序的整治力度,积极消除市场环境提升工作中的难点。在城中村开展环境整治提升行动中,职能部门要积极配合,主动帮助协调解决整治中的困难;村两委干部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从房前屋后乱搭乱建清理开始,着力提升村庄环境,让城中村在短时间内实现环境大变样。各新闻单位也要积极做好国卫创建宣传报道工作,采取正面引导与负面曝光相结合方式,迅速营造出“人人创国卫”的良好氛围。

来源: 开化新闻网    作者: 刘祺然    编辑: 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