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七一将至 国家公园开化红色旅游线路受追捧

2016年6月20日 17:27

  6月17日,记者在长虹乡库坑村的中共闽浙赣省委机关旧址看到,衢州市律师协会的数十名党员正在库坑村干部的带领下进行参观,在革命老区开展“七一”党员活动。长虹乡政府的工作人员韩月华告诉记者,每年“七一”前后中共闽浙赣省委机关旧址都会迎来大批党员参观团队,今年也不例外,截至目前已有来自衢州等周边县市的4支党员团队来长虹开展红色旅游了。

  据了解,开化是一片红色的热土。这里曾是闽浙(皖)赣革命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衢州市的革命老根据地县。红军、抗日先遣队、游击队、新四军等都曾在这里进行过浴血奋战,从而成就了一段值得千古传诵的红色经典文化。近年来,开化县把丰富的“红色文化”作为旅游资源,发展“红色旅游”产业。先后对张湾乡油溪口-中共浙西第一支部遗址、长虹乡库坑-中共闽浙赣省委机关遗址、何田福岭山-共浙皖特委遗址、杨林镇南华山-方志敏战斗遗址、桐村镇徐家村的红十军团徐家村战斗遗址、华埠-新四军一、二、三支队集结地等红色经典文化进行了恢复完善,进一步丰富了开化的红色文化。

  记者在开化县池淮镇油溪口村的中共赣东北省委浙江第一支部旧址看到,油川村两委干部正在这里对室内卫生及室外环境进行清理整治,准备以全新的面貌迎接红色旅游团队的陆续到来。油川村党支部书记郑建胜告诉记者,为了迎接红色旅游团队的到来,村党支部专门每天派一名干部在旧址值班,负责讲解和接待,让每一位党员来到这里都能感觉到有一种回家的感觉。

  除此之外,开化各家旅行社也纷纷行动起来推出了长虹库坑、何田福岭山等红色旅游线路,目前预订十分火爆。开化县新青年旅行社的总经理陈国一告诉记者,从目前预订情况看,以金华、衢州等地的机关企事业单位党支部活动为主,何田福岭山这条红色旅游线路最受欢迎,该社也正准备加大宣传让更多的人走进开化开展红色旅游。

来源: 开化新闻网    作者: 刘祺然    编辑: 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