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项瑞良在调研 “县城沿老205国道至姚家源”线环境整治提升工作时强调 切实做好改造提升文章 把农家庭院打造成怡人风景

2016年6月17日 16:49

  6月16日上午,县委书记项瑞良带队督查“县城沿老205国道至姚家源”线环境整治提升工作,他强调,要抓紧治理与205国道沿线周边不协调的脏乱差环境,下定决心,应拆就拆,把农家庭院打造成怡人风景。县领导徐登富、邵晓航、余建华、周福云、马建雄,副县级领导王建华等参加调研。

  芹阳办事处桃溪村处在美丽乡村精品线上,近年来,其美丽宜居乡村、文化礼堂、民宿经济等建设风生水起,好评连连,全县人民有目共睹。但是其村属范围的廉租房建材市场却因为历史遗留问题多等原因,成为县城205国道边一个亟待解决的脏乱差症结点。项瑞良仔细查看该地段的环境卫生状况,询问了影响整改提升的关键节点,要求相关责任人针对前期梳理出的问题,尽早拿出解决方案,攻坚破难,让桃溪村廉租房建材市场早日变身整洁有序的示范点。在桃溪村新老205国道岔口,项瑞良一行就道路交汇处的景观整治提升进行会商,要求在规划设计和改造实施中,充分考虑交通行车视线安全,合理绿化彩化,打造层次分明的景观小品。在密赛村,项瑞良指出,密赛村是最容易打造成片美丽庭院的地方,要从农村实际出发,就地取材,利用青石、篱笆、好水、好树等现有的乡土元素,打造美丽的农趣庭院和江滨景点。

  站在音坑乡下淤村陈边加油站对面,项瑞良一行仔细查看了道路小景改造等方案,要求项目主体加紧施工,抢抓进度,并要求该村依托山水自然美景和旅游优势,加快一桥一路一带一庭院建设,打造美丽光伏重点村。调研中,项瑞良一行还走进音铿村、明廉村、姚家村等地,查看拆除现场、交办疑难问题。项瑞良充分肯定了各地整治提升取得的成绩,同时强调,前期拆除工作进行得轰轰烈烈,成效明显,接下来重点要做好立面改造、店招统一、杆线下地、围墙文化和农家庭院的改造提升文章,改出特色,秀出品味。

 
来源: 开化新闻网    作者: 胡萍    编辑: 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