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骑行“百里黄金水岸线”

2016年6月17日 16:49

  6月17日,记者在“百里黄金水岸线”下茨段看到,钱江源单车协会骑行爱好者们正在滨水绿道上进行骑行训练。据了解,百里黄金水岸线规划总投资10.5亿元,分二期实施,一期工程为常山港华埠段综合治理工程,为百里黄金水岸线打造核心区块、实施范围为城关龙潭大坝至华埠镇下界首村河段13.781公里生态堤防护岸加固工程,二期工程为马金溪生态保护和流域治理工程,项目实施范围为齐溪镇西坑口至芹阳龙潭大坝,总长57公里,主题为“百里黄金风情带-幸福钱江源”,以一轴溪水、两岸绿道林带,四片特色区,充分发挥钱江源头生态品牌的优势,全力打造马金溪风光带。目前,挂榜山电站至下溪金凤凰农庄6公里滨水绿道已经贯通。

  围绕打造百里黄金水岸,我县以“生态优先、统筹资源、多元治水,综合治理”的流域治理模式,通过修复重点河段生态堤岸,构建溪河水生态系统防护带状公园,并对沿河村庄、道路、山体实施整治、提升、彩化等一系列工程措施,形成一衣带水的靓丽生态风景保卫线,成为建设“宜游宜居生态县”,打造美丽开化的重要载体,同时辐射带动两岸农家居、农家乐的兴起,促进农业转型升级、农民持续增收、农村和谐发展,从而实现“因水受制”向“兴水致富”蝶变。

来源: 开化新闻网    作者: 余问清 余强    编辑: 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