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王辉忠在开化调研时强调 全力推进全域环境大提升

2016年6月17日 09:02

  6月15日,省委副书记王辉忠在开化县检查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情况。他强调,要以国家“多规合一”试点为契机,保持生态定力,突出绿色导向,大力推进全域景区化,加大生态保护和建设力度,拓展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的内涵与外延,加快走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新路,全力打造幸福宜居的国家公园,让广大农民共享美丽环境、共创美好生活。市领导陈新、江汛波、李锋,县领导项瑞良、童炜鑫、余建华等参加调研。

  今年6月1日起,开化县将用3个月时间,以农村环境整治、城镇面貌提升、卫生城市创建、交通整治提升、农业转型升级、园区整治提升等为重点,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全民动员、全民参与的环境整治提升集中攻坚行动。目前,整治成效初步显现。

  王辉忠一行先后来到音坑乡、芹阳办事处和华埠镇,实地考察了集镇整治、农居外立面改造和带状水生态体系建设等情况。他指出,开展环境综合整治,是对生态负责,也是对开化长远发展和子孙后代负责。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查找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全力推进全域环境大提升,彻底改变城乡环境面貌。要把握规律特点、讲求方式方法、注重统筹兼顾,突出改造的科学性、系统性、协同性,坚持规划引领、生态优先、因地制宜,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让人民群众长久受益。

  王辉忠强调,要把环境综合整治作为展示干部作风的大舞台,在一线锻炼干部、锤炼作风。要科学安排、统筹兼顾,坚持环境美民和生态富民同步抓,充分调动农民美化家园、创业致富的积极性,使青山绿水源源不断地为农民带来金山银山,使美丽乡村源源不断地为农民带来美好生活。

来源: 开化新闻网    作者: 余勤 方利军 胡绍康    编辑: 姚志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