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将永久性关闭我县中心城区行政区域范围内(华埠镇、芹阳办事处)活禽交易市场(经营区),

2016年6月23日 17:10

  6月23日,记者从开化县卫计局获悉,县政府已于日前出台《关于永久性关闭县中心城区活禽交易市场(经营区)的通告》(开政通[2016]2号),通造要求自2017年1月1日起永久性关闭我县中心城区行政区域范围内(华埠镇、芹阳办事处)活禽交易市场(经营区),2016年6月1日至2016年12月31日为过渡期,过渡期间禁止活禽交易。县卫计局工作人员表示,今后市民们将只能购买到“杀白上市”的冷鲜禽类。

  据了解,推行“杀白上市”是指对活禽进行定点屠宰、脱毛处理后再进入市场交易的供应模式;可以直接避免活禽交易、运输、屠宰过程中与普通市民接触,有利于加强禽流感防控,切断病毒传播途径,保障人民群众身心健康。县卫计局工作人员希望,广大市民们要理性看待,改变传统消费模式,倡导科学健康的饮食习惯。 

来源: 开化新闻网    作者: 刘祺然 张家滨    编辑: 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