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单次处理6吨 日处理量达到25吨 开化县餐厨垃圾有了新去处

2016年6月28日 17:11

 

  6月26日上午,记着在芹北路上看见,一辆新型垃圾车缓缓行驶在路上,正逐一对该路段的餐馆的餐厨垃圾进行统一收集、运输、处置。这标志着开化正式启动餐厨废弃物收集运行机制。

  一提起“餐厨垃圾”,人们往往会联想到恶臭的泔水、厚厚的油脂……据县环卫所统计,仅在老城区、岙滩(凤凰盛世至开中路段)、城东等县城范围内近304家中小型餐饮企业每天就会产生4多吨餐厨垃圾。 “以往,处理这些餐厨垃圾是我们最为头疼的事。这些垃圾多数未经分类处理就混入生活垃圾中,有的甚至直接排入地下管网或经回收后进入了养殖场,给城市的环境卫生带来了严重的污染。”县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切实抓好餐厨废弃物应急处置,县住建局制定工作实施方案,加强与佳好佳开化分公司的联系,仅10天时间完成了厨余垃圾车辆采购工作。

  “经过前两天的试运行情况来看,厨余垃圾车单次可以处理6吨多的餐厨废弃物,按照一天运输4趟计算,日处理量能达到25吨左右。”县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厨余垃圾车对餐厨废弃物进行干湿分离操作,餐厨废渣统一生态处置,餐厨泔水运输城市污水处理厂进行生化处理,能有效防止餐厨废弃物乱到乱投乱堆对污染环境,进一步改善市容市貌,为创建国家卫生县城添砖加瓦。

  “目前,老城区、岙滩(凤凰盛世至开中路段)、城东等县城大部分范围都实施了统一收集,因城区部分路段的交通限制,单行线、西渠、里弄小巷等车辆不能进入地段还未实施统一收集。”县佳好佳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公司将采取先用电瓶车到单行线、西渠、里弄小巷等路段上的86家中小餐饮企业进行收集,再统一装入餐厨垃圾收集车辆进行处理、清运。

来源: 开化新闻网    作者: 郑宏亮 余劼 余海燕    编辑: 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