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拉开新一轮砂石资源经营专项整治序幕

2016年6月27日 15:52

  “限于2016年7月6日前自行清除经营场点堆置的砂石料和其他设施,恢复土地原状。”6月24日,县砂石办、国土资源局、市场监管局、交通运输局、综合执法局、四边三化办联合行动,分成3个工作组,会同相关乡镇赴全县49个砂石经营场点,现场核查并下发《限期清除(整改)通知书》,由此拉开了我县新一轮砂石资源经营专项整治工作序幕。

  早在2014年,我县就开展了采砂制砂专项整治,全县河道实现了禁采,取缔拆除制砂场54家,通过合理布局在全县范围规范建设了9家水洗机制砂场,全县水生态环境得到有效提升。近两年,随着建筑市场砂石需求不断增加,江西砂料逐渐流入我县补充,由于一些经营业主法制意识淡薄,片面追逐利益,将经营场点布设在公路沿线,也未办理用地审批、经营许可,严重影响了国家公园形象。根据“大干三个月环境大提升”工作精神,县委、县政府决定在全县范围开展砂石资源经营专项整治。此轮砂石资源经营专项整治工作将按照“不在公路可视范围、用地合法、环境优美”的要求,在7月15日前全面清除公路沿线违法场点,并通过业主志愿申请搬迁为前提,合法布设一批经营场点,保障市场需求,美化城乡环境。

来源: 开化新闻网    作者: 胡萍 毛章恒    编辑: 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