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童炜鑫调研教育工作时强调 优化教育布局 抓好教学质量

2016年6月27日 16:24

  6月24日下午,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童炜鑫在调研全县教育工作时强调,要进一步优化教育布局,抓好教学质量、注重办学特色、带好教师队伍,推进我县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副县长程君标参加调研。

  调研中,童炜鑫一行先后前往城东小学、开化一中、职教中心、开化中学等地进行实地走访,对各学校的教学设施、基础设施、师资力量建设以及教育教学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深入了解。

  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童炜鑫对近年来开化教育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全县上下要继续坚持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发展、优先投入的位置不动摇,以“科学谋划、分布实施”的工作原则,全面加快全县教育基础设施的建设步伐,使全县教育资源布局得到进一步优化。教育行政主管部门要坚持开放办学理念不动摇,全面加强与发达地区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合作,引进和培养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良、爱岗敬业的优秀教师队伍,全力做好优质教育资源集聚文章,进一步提高全县教育的整体水平。

  童炜鑫强调,教育系统干部职干要牢固树立“质量与安全并重”的治校理念,在抓好学校安全管理的同时,坚持不懈抓好教育教学质量。通过建立以“高中带动初中、初中带动小学”的教学质量考核方式,来激发全县教师的工作积极性,全面提升全县各类学校的教学管理水平。全县各学校要围绕我县特色资源、产业优势,因地制宜地开发一批特色课程和专业,更好地促进各年龄段在校学生的全面发展,努力为开化培养出更多德才兼备的优秀学子,让教育事业更好地服务国家公园建设。

来源: 开化新闻网    作者: 刘祺然    编辑: 王欣